Team Novo Nordisk

Team Novo Nordisk 運動 ‧ 改變糖尿病

Team Novo Nordisk(諾和諾德國際專業體育團隊) 全為糖尿病友組成,每位都非常積極控制血糖,希望透過自己參加的專業運動賽事,來激勵、教育並帶動糖尿病友,呼應改變糖尿病Changing Diabetes®精神。團隊包括自行車、鐵人三項、賽跑三大項目。自行車隊是在2012年由諾和諾德專業團隊的共同創辦人和執行長-諾和諾德和菲爾蘇哲蘭德所成立,以自行車隊來說,是全球第一個由糖尿病的病友所組成的職業自行車隊。


2017 Team Novo Nordisk 關懷女性糖尿病

為呼應2017年世界糖尿病「女性與糖尿病」主題,全球糖尿病車隊《諾和諾德自行車隊》之第一型糖尿病患車手 BECKY FURUTA 來台,參與「你7 了沒!控糖騎跡」騎行,BECKY表示,「我的祖母、媽媽、丈夫的三個兄弟姊妹全都是糖尿病患;懷孕時被確診為糖尿病,對任何一個媽媽來說都是巨大壓力。同時間醫師也告知我,我得終止職業運動員生涯!我的人生遭受雙重挑戰,但是我沒有放棄,即便生了兩個孩子,我還是持續參賽拿下積分!」後來因為加入諾和諾德車隊後,在見證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病患「改變糖尿病」騎跡,不因為糖尿病影響人生及運動習慣,BECKY希望用自身經驗把糖尿病運動的世界觀帶給台灣的醫護團隊與病友!


2015 Team Novo Nordisk 訪台「改變糖尿病」

騎車速度可達每小時50公里的一級賽事「2015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」正式登場,世界上首支全糖尿病患者組成的職業自行車隊「諾和諾德車隊」再次參與挑戰2.1級賽事,賽事難度提高、強度更勝以往。此賽事吸引國內百位病患、家屬及醫護人員到場力挺。國內最年輕的極限單車手劉全銘熱愛單車運動,看到諾和諾德職業車隊已征服許多國際賽事,說:「希望自己能跟諾和諾德職業車隊一樣,到各國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務鼓舞人心,讓大家知道糖尿病是可以改變的!」現場並邀來國內民俗中最具代表的三太子共跳《你7了沒!練舞功》控糖健康操,不僅以地主之姿向車隊致敬,更希望鼓勵所有病友,積極控制血糖、改變糖尿病!


2013 Team Novo Nordisk 訪台參賽


佳績連連

自行車隊中,分為職業組、業餘組及青少年組。2013年,諾和諾德男子職業自行車隊,第一季的成績就拿下了公路車及越野車的佳績-總計有20多次榮獲前十名和前三強!消息鼓舞了數千人,也帶動了糖尿病患,賽季結束時他們的臉書點閱率超過30萬次!

諾和諾德專業團隊於2014年的比賽行程非常的緊湊,賽季從1月份在阿根廷的聖路易巡環賽,接下來到美國、歐洲和亞洲及中東的比賽,宣導"改變糖尿病"的觀念,並於同年3月抵達台灣參加大鵬灣賽事!

成立大事記

  • 2012年 - 菲爾的車隊發現與"諾和諾德"-改變糖尿病®精神相呼應,諾和諾德車隊於2012年12月正式成立。
  • 2007年 - 菲爾的車隊贏得了橫跨美洲3,000英哩的團隊接力賽。
  • 2005年 - 菲爾成立了Type 1車隊,成員有糖尿病的病友,也有非糖尿病的患者。
  • 1982年 - 菲爾只有七個月大時,就診斷出了第一型的糖尿病,他的媽媽被告知這個兒子可能活不過25歲。在那同時,諾和諾德巳經是治療糖尿病的權威,生產全世界第一個人類的胰島素。
    菲爾從小血糖就控制得很好,騎自行車更是拿手。上了大學之後,他成功的鼓勵了一起騎自行車的糖尿病夥伴,一起來改善控制血糖,這經驗也鼓舞了菲爾,開始大力宣導管理糖尿病的正確觀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