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留言板

糖尿病留言板

發抖狀況

  • 留言者:華德 2013/6/14 下午 02:25:51(114.46.128.***)
    我常常在肚子餓時會感到全身發抖,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。不過,我本身是做勞力的工作,肚子餓時不會有發抖的情況,反而是休假時特別容易發抖,最近體重越來越容易胖,我有做少量的運動,但肚子餓發抖的情況讓我無法控制飲食,日前朋友說我這樣的情況是血糖過底才有可能會引起的,這是不是表示我已經得了糖尿病?

    註:我的家族沒有糖尿病史

回覆資料
每頁 5 筆 | 頁次:1 / 1 | 共 1
  • 回覆者:Dawn管理 2013/6/14 下午 11:01:51()
    您好:

    有將近半數的糖尿病患並無明顯身體症狀,所以要提醒你應該看新陳代謝醫師並抽血檢查血糖,如果空腹血糖介於100-125mg/dL間就是糖尿病前期,高過126mg/dL就是糖尿病;如果有吃過食物再抽血的話,高於200mg/dL也會被診斷為糖尿病。

    沒有使用糖尿病藥物的人,一般不會出現低血糖,肚子餓時容易發抖,首先需要確認血糖是否過低,有極少數的情況是胰島細胞瘤,可配合抽血與超音波檢查來確認。

    有糖尿病家族史、已屆中年、體重過重、缺少運動,這些都是容易罹患糖尿病的狀況,而預防的最有效方法是運動 (一週至少150分鐘)與減重(減7%的體重)。
<< < 1 > 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