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no對話家-飲食對話卡-卡通版-卡片3:放學後會想喝珍珠奶茶、多多綠茶等飲料


飲食通常是病患最有感觸的衛教主題,以下卡片有沒有切中您的心聲呢?
點開卡片看看我給大家的回應吧!


《Steno控糖對話家》回應

彰化基督教醫院 王惠芳 衛教師

我知道含糖飲料會影響血糖,但是我就是想來一杯怎麼辦?
我們試著想想喔!

  • 「想喝飲料時,你都是如何做?」
  • 「喝了飲料後,你會擔心(煩惱)什麼事?」
  • 「有沒有問過其他糖友經驗?有沒有聽聽其他人的作法,想想自己可以做到哪些調整?」
有的時候,想吃、想喝東西只是一個念頭,當我們都把以上問題給想過一次,也跟醫護人員及其他糖友討論過,做出正確的決定就不是難事囉!

~鼓勵跟衛教師詢問最新《丹麥Steno糖尿病中心-對話卡》團體衛教活動,來聽聽別人的經驗分享喔!~
相關連結

★《丹麥Steno糖尿病中心-糖尿病對話》團體衛教活動,源自「DAWN全球大型病患臨床研究」。
透過獨家設計卡片,讓糖友輕鬆道出控糖心聲,逐步找出控糖潛在問題及真實需求。
再透過同儕分享交流經驗,打造個人「你7了沒!」階段性控糖計畫,攜手達標7%(HbA1c)以下。
卡片分做飲食、藥物、運動、感受主題,設計有成人版及卡通版使用。


歸類:知識教育類
適用場合:網路平台、團體衛教
觀賞對象:一般民眾、病友、醫療人員
素材製作年度:2018
素材來源:Steno對話家

其他影片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