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no對話家

飲食對話卡-卡通版-卡片4:家裡沒東西時,我就看手邊有什麼就吃什麼


飲食通常是病患最有感觸的衛教主題,以下卡片有沒有切中您的心聲呢?
點開卡片看看我給大家的回應吧!


《Steno控糖對話家》回應

彰化基督教醫院 王惠芳 衛教師

是啊!當家裡沒東西吃,最方便當然就是看手邊有什麼東西吃囉!不過今天你會挑這張卡片,表示這件事會影響到你的血糖,那我們就要想想:

  • 「針對這張卡片,你的實際經驗是?」
  • 「當下如何影響到你的血糖控制?」
  • 「之後,你會如何做,來避免血糖受到影響?」
想要控制好血糖,很重要的是吃對正確的食物及數量,我們可以跟你一起找出解決的方式!請先思考過上述問題,與衛教師進行討論;或是來參加主題式的團衛活動,吃東西的主題可是討論的最熱烈的呢!歡迎一起加入討論!

~請跟衛教師詢問最新《丹麥Steno糖尿病中心-對話卡》團體衛教活動,來聽聽別人的經驗分享喔!~
相關連結

★《丹麥Steno糖尿病中心-糖尿病對話》團體衛教活動,源自「DAWN全球大型病患臨床研究」。
透過獨家設計卡片,讓糖友輕鬆道出控糖心聲,逐步找出控糖潛在問題及真實需求。
再透過同儕分享交流經驗,打造個人「你7了沒!」階段性控糖計畫,攜手達標7%(HbA1c)以下。
卡片分做飲食、藥物、運動、感受主題,設計有成人版及卡通版使用。


歸類:知識教育類
適用場合:網路平台、團體衛教
觀賞對象:一般民眾、病友、醫療人員
素材製作年度:2018
素材來源:Steno對話家

其他卡片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