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留言板

糖尿病留言板

可以吃完飯後,在打針嗎?會有後遺症嗎?

  • 留言者:小莫 2013/5/29 上午 09:11:41(118.170.200.***)
    請問:可以吃完飯後,在打針嗎,我時常在飯前忘記打針可不可以呢?會有後遺症嗎?對身體不好對吧??

回覆資料
每頁 5 筆 | 頁次:1 / 1 | 共 1
  • 回覆者:Dawn管理 2013/5/30 下午 05:36:05()
    您好:
    胰島素是否可在餐後注射,要看所使用的胰島素總類而定。長效型胰島素通常一天注射1-2次,沒有高峰,注射時間和飲食無關;但預混型胰島素與短效或速效胰島素,原則上皆是餐前注射的胰島素,餐前注射才能有效控制餐後高血糖。有些醫師會建議也可在餐後注射速效胰島素,這樣做的主要理由是,餐後能完整計算出所進食的醣類份量,並據以施打正確的速效胰島素劑量。要這樣做必須是一餐的用餐時間不能太久,而且使用的是速效胰島素。因此,若是有計畫的餐後注射是可以的,但應避免常態性因餐前忘了打,才在餐後補打。若偶而發生吃了飯才想到,還是要在用餐中或用餐後立即補打,間隔時間過久,補打速效胰島素會有造成低血糖的危險。慢性併發症是長期血糖控制不良的結果,偶而的不規則注射,只要儘快回到軌道上,不見得會造成身體不良的影響。
<< < 1 > >>